選擇一家好的券商對於成功的投資非常重要。無論你是投資新手還是有經驗的老手,一個合適的券商都能夠提供你所需的工具、支持和資源,幫助你達成財務目標。

當你在挑選券商時,有以下關鍵因素是需要你去考慮的,這些因素會直接影響你的投資體驗和結果。

1. 平臺功能與使用體驗

好的券商應該提供一個功能齊全且容易上手的交易平臺。這包括直觀的界面、穩定的交易系統及強大的分析工具。某些券商還會提供手機交易應用程式,讓你隨時隨地進行交易和查看市場動態。此外,平臺的功能是否符合你的需求也很重要,比如是否提供即時數據、技術分析圖表、財務報表分析等。使用體驗好的平臺能讓你更輕鬆地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

2. 客戶服務與支援

在交易過程中遇到問題時,能夠迅速獲得幫助非常重要。因此,選擇一家提供優質客戶服務的券商至關重要。你應該考察券商的客服支援方式,有專屬營業員即時提供服務,這對於新手投資者來說尤其有幫助。

3. 安全性與信譽

選擇券商時,安全性和信譽是不容忽視的考量因素。你應該選擇那些受到嚴格監管的券商,確保你的資金和個人資料安全。查閱券商的背景和歷史,了解他們是否曾有過重大糾紛或違規行為,這可以幫助你評估該券商的可靠性。此外,查看其他投資者的評價和反饋,這可以讓你更直觀地了解該券商的市場口碑。

4. 交易費用

不同的券商收取的手續費可能會有很大差異,這會影響到你的總收益。因此,了解並比較各家券商的費用結構是非常重要的。

而目前,新光證券就是少數具備上述特點的優質券商之一。這裡有幾個理由為什麼新光證券是你值得信賴的選擇:

底下整理出相關訊息給大家參考:

2024日盛證券定期定額手續費月退 》2024快速有效的低手

新光證券開戶優惠大揭密!手續費超殺,好禮送不停!

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想開始投資理財,卻不知道從何下手嗎?選擇一家合適的券商,是成功投資的第一步。新光證券一直以來都以優惠的手續費和多樣化的服務深受投資人喜愛。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新光證券為新開戶的投資人準備了哪些超值好康吧!

2024日盛證券定期定額手續費月退 》2024快速有效的低手

新光證券開戶優惠亮點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 手續費超殺: 新光證券經常推出超低手續費的優惠活動,讓您能以最優惠的價格進行交易。
  • 開戶禮大方: 新開戶的客戶可獲得高額的手續費抵用金,其中包括2000元用於證券交易及1000元用於期貨交易。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讓您的投資成本更低。
  • 下單加碼禮人人有獎 :在開戶次月底前下單,還可獲得7-11、LINE Points、屈臣氏等購物金的好禮
  • 多家交割銀行優惠,最高每月30次跨轉免手續費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手續費幾乎不用錢

不論是新戶還是舊戶,只要成功扣款一筆定期定額,便可獲得500元的手續費抵用金,這項優惠每年可重複使用。此外,若父母為未成年子女開設證券戶,子女的定期定額優惠可與父母帳戶共同折抵,增加了家庭投資的靈活性

想要了解更多新光證券的優惠資訊,請前往新光證券官網查詢: 新光證券官網

2024日盛證券定期定額手續費月退 》2024快速有效的低手

強大的交易平臺

新光證券擁有功能齊全且易於使用的交易平臺,包括即時數據、技術分析圖表和財務報表分析等工具,讓投資者能夠輕鬆地進行交易和分析。

優質的客戶服務

新光證券除了有專業的客服團隊,另特別為每位客戶設置專屬營業員,無論投資者遇到任何問題,都能迅速獲得幫助。

安全與信譽保證

新光證券秉持穩健、誠信的經營理念,建構嚴密的風險控管及資訊安全系統,長期在市場上擁有良好的口碑及經營績效,為投資人提供專業可靠的理財服務。
 

NEW定期定額智慧選,熱門ETF輕鬆存

新光證券獨家研發定期定額智慧選新功能,投資人透過簡單步驟就能利用關鍵數據,如近期熱賣、殖利率、年均股息、含息年化報酬率等,從多元存股標的中篩選出適合自己的ETF或個股,輕鬆開啟投資第一步。精選定期定額熱門存股標的,1,000元即可開始存股,輕鬆投資無負擔。

2024日盛證券定期定額手續費月退 》2024快速有效的低手

2024日盛證券定期定額手續費月退 》2024快速有效的低手

2024日盛證券定期定額手續費月退 》2024快速有效的低手

2024日盛證券定期定額手續費月退 》2024快速有效的低手

新光證券更有著傑出的線上出借股票的功能,提供投資者更多的獲利來源:

什麼是線上出借股票?

線上出借股票,簡單來說,就是投資者將持有的股票出借給其他有需求的投資者或機構,並從中獲取利息收入。借入方通常是需要這些股票來進行做空操作的投資者或對沖基金。出借股票的投資者仍然保留股票的所有權,並可以在約定期限內隨時取回股票。

線上出借股票的運作原理

線上出借股票的運作方式相對簡單。當你決定出借股票時,可以通過你的券商平臺選擇參加股票出借計劃。你的股票會被暫時出借給其他投資者,這些借入方會為此支付一定的利息。出借期間,你仍然擁有這些股票的分紅權,但可能會失去投票權。此外,這些股票仍然是你的資產,並在市場上正常波動。

線上出借股票的優勢

  1. 額外收入:通過線上出借股票,投資者可以在不出售股票的情況下獲取額外的利息收入,這對於那些長期持有股票的投資者來說是一個很好的收益增強策略。

  2. 靈活性:你可以根據市場狀況或個人需求,靈活決定是否參與股票出借計劃。許多平臺允許隨時取消出借,以確保你的資金靈活性。

  3. 風險較低:與其他衍生品或高風險投資策略相比,出借股票的風險相對較低。因為你仍然擁有這些股票,且借入方通常需要提供擔保,以確保你出借的股票在借出期間的安全。

新光證券股票出借功能,活化資產賺現金

新光證券推出了「雙向借券」功能,讓投資者可以靈活運用手上的股票資產,把股票借出賺取利息,能夠活化閒置的股票資產。

出借股票像是租屋,把股票租給他人,對方付租金,如此一來不用把股票賣掉,就能獲得一筆資金,股票還可繼續享有配息,讓你能靈活應用手中資產,不再擔心資金綁死了。

透過 App 到客戶專區即可申請線上出借股票,不用再花時間致電客服或現場排隊處理囉!

2024日盛證券定期定額手續費月退 》2024快速有效的低手

2024日盛證券定期定額手續費月退 》2024快速有效的低手

新光證券為投資人提供了多樣化的優惠方案,讓您能以低廉的成本開始投資。

還有各項深受用戶喜愛的線上服務,為投資人提供簡便的理財平臺。

如果您正在尋找一家手續費低廉、服務優質的券商,新光證券絕對是您的不二選擇。

 

2024新百王0050定期定額最低

在投資的世界裡,選擇正確的證券商無疑是至關重要的決策之一。無論你是剛踏入投資領域的新手,還是已經在市場中耕耘多年的老手,正確的證券商將成為你投資之路上的得力夥伴。這個選擇不僅僅影響你的交易體驗,還將直接關係到你是否能夠順利達成財務目標。2024日進證券定期定額手續費計算

選擇合適的證券商可以幫助你大幅降低交易成本,讓你把更多的資金投入到實際的投資中去。不同的證券商收費結構各異,有些可能提供零傭金交易,而另一些則可能收取高額費用。通過仔細比較和選擇,你可以選擇一個既能滿足你的需求,又能幫助你節省成本的證券商,這對於長期投資者來說尤為重要。

其次,證券商的平臺功能和客戶服務質量將直接影響你的投資效率和體驗。功能齊全且易於使用的平臺可以幫助你快速分析市場動向,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而當你在交易中遇到問題時,能夠及時獲得專業的客戶支持將幫助你避免不必要的損失。選擇一家以客戶為中心、服務優質的證券商,能讓你的投資旅程更加順利和成功。2024康和股票定期定額手續費計算

安全性與信譽是選擇證券商時必須重視的因素。一家值得信賴的證券商將確保你的資金和個人資料安全,並為你提供穩定的交易環境。選擇那些經過嚴格監管、擁有良好市場口碑的證券商,可以讓你在投資過程中更加安心。2024兆豐定期定額手續費1元證券開戶推薦

選擇正確的證券商是成功投資的關鍵一步。透過仔細考量交易費用、平臺功能、客戶服務和安全性等多方面因素,你將能夠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證券商,為你的投資之路奠定堅實的基礎。現在就採取行動,選擇一個能夠真正支持你的證券商,讓你的財務目標不再遙不可及。2024法銀巴黎0050定期定額計算

身處職場30余載,不覺已到快退休的年齡,梳理過往,總有那么多被歲月過濾不掉的人和事想訴諸筆下,躍然走到我筆端的是我們的一個主任,一個少有的凡事“剛剛好”的人,常常以一件件小事 “潤物細無聲”地浸潤著人的心,讓人心里涌起那么一點點小感動、小感悟和對他的信服、欣賞和敬佩。 主任生于70年代初期,不高不矮,不胖不瘦,個子長得“剛剛好”;說話語調不高不低,措辭不嚴、不浮,略帶幽默,但不黃、不俗,柔而有剛,實在而真誠,說話風格“剛剛好”;與他共事六年,從沒見他發過一次脾氣,也沒見他板著面孔訓過什么人,他批評人的時候就是幾個“希望”,話不多不少,畫龍點睛,態度總是“剛剛好”;他不高興的時候就是臉上沒有表情的時候,但他不怒自威,自帶魄力和獨特的氣場;他與人交流的時候,善于傾聽,善于理解、善于相信,從不居高臨下,姿態放得“剛剛好”;不管事情再多、工作再忙,從沒聽見他有過一句怨言,也不見他火急火燎、慌亂無序,他都能輕重緩急處理得悄無聲息,高效而嚴謹,從容而淡定,工作狀態也總是“剛剛好”。 記得我們做送市創優稿件,在填寫主創人員時,我根據付出勞動的份額,寫上了他的名字,他說,怎么將我的名字寫上呢,我不要。我說,主任,節目的背景音樂是你找的,你還參與了制作啊,本來就有你一份功勞啊!“我做的是我份內的工作。”最終,表格上的主任名字還是被他自己給刪除了。我知道,他刪除自己的名字已不止一次。看淡名利,虛懷做人踏實做事,這是主任對我們無聲的教育。 我進入電臺工作的幾年間,前后請了兩次長病假。在第一次長達三四個月的長假里,主任承擔了我一周五組節目的編輯任務。我有次說:“你怎么不把這個任務分擔給其他同事呢?”他說:“大家都有任務,我編,也正好學習體驗一下嘛!”其實,很多時候主任很忙很累,但他就是一個不隨意將苦和累“下放”的人。 第二次長假是在單位工作最忙的時候,“達標建設”千頭萬緒,我又一次將一只腿摔骨折了。主任多次帶著部室同事到醫院或家里看望我,陪我聊天。在他們面前,我沒掩飾聲音的顫抖,也沒掩飾眼角的淚水,那一刻,我感覺主任和同事就是我可以傾述可以依賴的親人…… 一個周末的上午,主任來到我家,給我送下鄉補助費。我問道:“幾百元的事,你還親自跑一趟?”主任說:“順便來看看你嘛。”沒喝一口水,簡單聊幾句,他匆忙走了。目送著主任的背影,我感覺自己的眼睛有些潮濕。 又一個下午,主任來電:“我給你送證件來了(單位用于統計的職稱、學歷等證件),你在家嗎?”“我沒在家,我去發廊洗頭了。”“那你說你在什么地方洗頭,我給你送過來……”這是我在病中、單位處于最忙碌狀態下主任為我做的兩件事。 “你被這兩件事感動了嗎?”丈夫問我,我點頭告訴丈夫,生活中我們能為之感動的是一般人做不到或不這樣做的,你想,主任已經看望過我幾次,那些證件我又暫時不用,錢也可以微信轉,他何須親自跑這兩趟,他家與我家又不順道。特別是單位正處“達標建設”期,忙碌狀態不亞于“打仗”,有的同事直呼“忙得連爹娘和孩子都沒時間管了”,對于主任來說時間更是寶貴,而他還能為我一個普通員工做這些“無足輕重”的事。我感動他的姿態——每時每刻他都將自己放得很低;我感動他找的那個理由——“順便來看看你”,彌足真誠和珍貴;我感動身處生命低谷時,他讓我獲取了被尊重、被重視的人格滿足感;我感動他給我這扇病痛中暗淡的心靈窗欞投進了一縷溫暖的陽光。 工作中,他的嚴謹與細致經常讓我感嘆不已。電臺有一些外購節目上載前必須審聽。有次,我直接在網上審聽,主任說,以后必須下載后審聽,我不解。他告訴我,你在網上審聽,萬一與我們下載的不是同一個版本呢?(其實一般不可能出現的情況他想到了)“以后我下載了傳給你再審聽哈。”一位播音員告訴我,主任審音頻,要對著文稿審,一點也不敢馬虎。還有一次,主任將外購節目拷到我優盤里,發現我優盤里沒有之前他傳過的幾檔節目,然后又重新將其下載了一次。我說,主任你真是個不怕麻煩的人,那些文件你之前已經傳給我了,只是我當時下載在手機里了。我知道,主任是怕我漏審了什么節目,其實,下載和網傳那些文件挺麻煩的,有時要傳三四個小時,而主任每次都說:“我不麻煩,只是麻煩一下電腦罷了。”主任的細心和耐心已到了極致。 安排工作時,主任的方式中藏著“藝術”和“技巧”。我看見有次他叫小A改進節目編排,他沒當著大家的面說,你應該怎樣怎樣,他打印出了一張紙遞給小A,后來我無意中看見了這張紙上的內容:“小A,我想對節目提個建議,多幾條資訊,增加信息量,分幾個板塊,提高節目的深度和廣度……”平時,他叫同事們互相學習借鑒,提升編輯質量,從不會厚此薄彼地點名說哪個做得好,哪個做得不好,他只會說,希望大家向編得好的同志學習借鑒!那么,編得好的同志是誰呢?他從不會說出口,他在小心翼翼地維護著每個人的自尊。睿智的主任,他知道都是成年人,凡事心里都有數,他不制造尷尬、壓抑和緊張,只營造和諧、愉快與輕松。 我和同事有時調侃主任是“百科全書”,單位什么文件,什么資料找不到,問他,準能找到,他的電子檔案做得非常到位,分門別類,存放有序。他的大腦檔案也“建構”得非常精細全面,什么不懂的問他,也準能找到答案。 主任的工作很繁瑣,也很辛苦。有次,我問他,你怎么再苦再累都不吭一聲呢?他沒有正面回答我,在一次聊天中,他說了段讓我很受益的話。他說:“其實做好一件事,做會一件事,鍛煉的是我們自己的能力。”他舉例說,比如,做表格,我以前不會,我遇到了就只得學,學會了,做成了,我自己就多掌握了一項小技能。其實我們做事都是為自己做,為提升自己的能力做。主任的這些話我經常拿來教育孩子。 我沒見過主任的父母,我常想,是什么樣特別的父母,會調教出這么性情好又智慧的兒子呢?后來,我觀察到一件事,感覺自己似乎找到了一丁點答案。多少次,辦公室里大家七嘴八舌聊八卦的時候,主任安靜地坐在一旁捧著書看——這年代,能靜靜看書的人已經不多了,他看的是什么書呢?趁他不在的時候,我進行了打探,只見他辦公桌上擺放著一本厚厚的《沈從文散文集》、一摞《讀者》雜志,還有什么電之類的業務書,哦,我們的主任,原來在看這些書啊,我腦海中冷不丁地冒出了哪個名人說過的一段話:“你四處尋覓,欲得睿智、堅強和寧靜,但你只能在書海的一角,才能找到它們。”主任好像是學無線電專業的,但卻有著深厚的文學底蘊和修養。他既有理科生的理性、邏輯性強、做事嚴謹,又有文科生的感性、細膩、想象力豐富、做事靈活等性格特點。 我們的主任現在已經升職了,但我們還習慣稱呼他為主任,因為這簡單的稱呼后面承載著太多——成績面前的相互鞭策,工作重壓下的相互支撐,不愉快時的相互包容,談天說地時的相互調侃與分享…… 他搬離辦公室的時候,我們都有一種深深的失落感,有想哭的感覺,因為我們覺得,搬走的不是一位主任,是能與我們平等交流調侃的“哥們”,是我們朝夕相處相伴的一位親人,是我們情同手足的一位兄弟,也或許是我們凡事都能問到答案的“百科全書”…… 在一大片祝福聲中,我只說了一句:“主任,你的升職是必然的!”因為,我感悟到,生活原本是公平的,它尊重才華、也尊重努力、更尊重人格。 “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那些看似并不起眼的小事,如悄然而至的春雨,纖細而柔軟,但它于人于心卻有著不可抗拒的力量。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過年那頂皮帽子 文/寇俊杰 過年了,妻子給六歲的兒子買了一件羽絨服,見到的人都說好看,兒子也很得意,但最吸引我的是上面帶著的帽子——外觀是皮的,邊沿一圈長長的絨毛,既擋風又暖和,這讓我想起了自己小時候的一頂皮帽子,于是,我就對兒子講起三十多年的事…… 我十歲那年臘月,你爺爺從外地給我捎回一頂帽子,是皮的,上面的毛光滑柔軟閃閃發亮,像真的一樣。我高興極了,舍不得戴,強忍著堅持到大年三十早上,一起床我就迫不及待地戴上帽子,匆忙吃過飯出去玩兒。這一天,因為這頂帽子,我成了小伙伴心目中的“英雄”。他們圍著我,和我說好話,都想摸摸帽子上的毛,我別提有多神氣了,平時和我不好的,我還不讓摸。 晚上,我到別人家看電視。那時候,電視是個稀罕的東西,全村只有3臺,最大的9英寸,兩個巴掌都能把它遮住。因為是除夕,看電視的人比平時多出很多倍,主人就把電視搬到院子里。我去得晚,站在后面看不清,心里很著急,不知怎么就突發奇想,想去看看電視上的小人兒是從哪兒出來的。我就不由自主地順墻邊擠到近前,把臉貼近了屏幕。正看得起勁,忽然覺得頭上一涼——皮帽子不見了。我立即傻了,這可是我的寶貝啊!剛戴了一天!我趕緊向四周看,在地下找,可怎么也找不到。沒辦法,我只好哭著回去告訴你奶奶。誰知你奶奶去串門了,我找了好幾個地方才在柱子嬸家找到她。你奶奶聽說我的帽子丟了,趕緊和我來到看電視的地方,大聲問:“誰見了一個皮帽子?誰見了一個皮帽子?”問了幾遍也沒人吭聲,又問坐在前邊的人,他們也都說天黑,什么也沒見。你奶奶沒辦法,只好拉著我向家里走。 路上,你奶奶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孩子,帽子肯定是有人嫌你在那兒擋住電視了,故意抓走的。就那么一個小電視,你擋住了別人咋看?以后可千萬別光想著自己。另外,有了好東西也別顯擺,我聽你柱子嬸說,她鋼蛋也哭著要你那樣的帽子呢。現在帽子丟了,就當買個教訓吧!” 雖然因為這頂帽子的不翼而飛,我過年那幾天都悶悶不樂的,但你奶奶的話我卻牢牢記在心頭。后來,我遇事總先想想你奶奶說過的那句話——做事不張揚,多為別人著想。果然,它讓我受益頗多,雖然失去了一頂皮帽子,但我得到了你奶奶一句最樸素的教誨,還是很值得的。 最后,我鄭重地對兒子說,雖然你的帽子和衣服連著,不會丟,但你一定也要記住奶奶的話,從小做一個遇事不張揚,處處能為別人著想的人,并且還要把這句話作為咱們的家風,永遠傳承下去! 祖母送我的帽子 文/黃云 平安夜的前夕,恰是祖母的忌日。看著掛在床前那頂落滿灰塵的帽子,心里總覺得空空的…… 祖母是一個淳樸而又平凡的人,她一輩子沒過過什么好日子,即使退休了,還是做這個那個,停不下來。我從小就跟祖母生活,她的細心照顧總是無微不至。祖母跟我講過許多故事,現在回想起來,覺得自己不夠珍惜那段祖孫一起生活的日子。祖母走后,我曾經陷入深深的憂傷。我知道她也不希望我這樣,她總是希望我們過的好,情愿自己苦。她總是告訴我:“能為了別人的人,就是最美的人。”那時的我,還是個懵懂的小孩,傻傻的點了點頭,但卻不知所云。 那時的我在電視上看見別人戴著一頂大帽子,特別好奇。于是,我哭著鬧著要母親幫我買,可是母親拒絕了。后來,我找到了祖母,祖母爽快地答應了,她承諾在圣誕節時送我一頂漂亮的帽子。但幾個月后,祖母被診斷出患有癌癥,僅有3個來月的時光了。那時的我,對死亡的概念還十分模糊,覺得死亡和游戲一樣,去世的人只是與你玩一個時間較長的“捉迷藏”。祖母日漸消瘦,每次看見她的背影都有一種感覺:一棵千年古樹,早已被蛀空了樹干,仿佛一陣大風就能把它吹到一樣。祖母硬是打破了醫生的斷言,她撐了8個月,直到平安夜。 那是我一生中最難忘的平安夜。快零點時,父親接到醫生的電話,說祖母已經不行了,讓子女們去見老人最后一面。我們趕到時,祖母還有一口氣,似乎親人不到她就不閉眼。我知道祖母真的留戀這個家,這個由她撐起的家。全家人到齊后,祖母招手示意讓我過去。祖母的眼睛微微睜開一條縫,她伸出那只枯柴般的手,緊緊攥住我的手,我感覺那只手的力量是那么大。她伸出另一只手向一位護士比劃著什么。那位護士像是早就懂了,轉身從柜子里拿出一頂帽子,交到了我手上:“小朋友,這是你奶奶送給你的,她說她答應過你要在圣誕節送你一頂帽子,好好收著它吧!”祖母臉上戴著呼吸罩,無法說話,我卻感覺她的臉上露出了一絲絲笑意。但是老天作弄人,不讓她再留了,她再次看了下眾人,閉眼了,再也沒有睜開。她走了,安詳地走了,沒帶走任何東西。 我的家庭信仰基督教,葬禮那天,全家人身著黑色西裝,牧師在前方念著悼詞。叔叔捧著骨灰盒,眾人滿臉嚴肅的氣氛。看著骨灰盒緩緩放入坑中,慢慢被泥土掩埋。我拎著祖母最后留給我的那頂帽子,心中回蕩著淡淡的憂傷。一陣風吹過,帽角被輕輕拂起,仿佛是祖母在揚手。耳邊是風伴著悼詞緩緩流過:“讓她與我們同得天國的好處吧,同享永遠的福樂吧!愿主賜福你們,讓平安喜樂臨到我們眾人,阿門!” 祖母已去世快10年了,但她留給我的人生哲理我永遠不會忘記,她留給我的帽子我也會一直保留。那不僅僅是一頂帽子,那是凝聚了她們那個年代,經歷過中國最動亂的年代的人們的見證物;那是詮釋了祖母堅強意志的帽子;那是寄托了祖母對生活、對子孫無限愛的帽子。這是一頂不平凡的帽子! 帽子 文/崔云雁 在這個飛速更新的時代,一些獨具特色的東西已然已經成為了時代的象征。 在媽媽的那個年代,流行著帽子。這帽子不同于現在的款式,是一頂毛線帽,這也是那個時候的潮人必備之物。媽媽的毛線帽是紫紅色的。最實用的是,它放長了可以當圍脖,窩起來就是一頂帽子。 今年冬天很冷,也下了幾場雪,媽媽找衣服時無意看到早已堆滿灰塵的帽子,于是媽媽小心翼翼地拿出來,抖了抖灰塵。早就老舊的帽子已經冒出了小小的線頭。雖然這頂幾十年前的帽子已經過時了,可這帽子也是媽媽年輕時的一個記憶,他也曾給媽媽帶來過快樂。 吃晚飯的時候,我發現媽媽頭上戴著這頂帽子,一眼看上去很暖和的樣子,而我印象中也有這頂帽子。小時候,冬天天冷的時候見過它,只是這幾年已銷聲匿跡了。再見到這頂帽子,一種久違感涌上心頭。我向媽媽借來了帽子,帶著新鮮感與好奇心戴在了頭上。剛帶上,爸爸媽媽就哄堂大笑起來。我去照了照,看著鏡中像個農家小婦人的自己,也不由得哈哈大笑。再換上自己的新帽子,氣場瞬間就變了,一下子就變得好看,霸氣得多,真是事物在隨著年代在變化。 而媽媽的這頂帽子我們將永遠的珍藏著,作為媽媽年輕時的一個紀念品。 古人的帽子 文/李遇 中國古代男人在二十歲的時候,會舉行冠禮,既然名為冠禮,這儀式主要內容就是父親或是族中長輩給他戴上一頂帽子。舉行冠禮,意味著這個人已經成人了,可以負起家庭、宗族和國家責任了。要是一個人下定決心在任何場合都不戴帽子,那就意味著他要自絕于社會了。東漢的袁閎,見朝政昏暗,就“散發絕世,欲投跡山林”,唐朝的李白發牢騷,也是“人生在世不稱意,明朝散發弄扁舟”。 而且,這帽子也不是隨便戴戴就行,庶民有庶民的戴法(平民戴不起帽子,以黑巾裹頭,所以庶民就叫“黔首”),官員有官員的戴法,在什么場合什么人戴什么帽子,被國家以近乎法律的形式規定下來,一旦違背,后果難以預計,輕則受頓訓斥,重點罷官免職,再重點要是被扣上藐視朝廷的罪名,那就更恐怖了。 西瓜當帽子 文/李童 夏天又來了,小豬嘟嘟又開始煩惱了。因為他最怕夏天了,夏天驕陽似火,把小豬嘟嘟嬌嫩的皮膚都給曬傷了。他經常熱得滿頭大汗,想盡了一切辦法,可是都無濟于事。 一天,小豬嘟嘟來到了菜園里,他看見一株株誘人的蔬菜,直流口水。這時,他看見了橙黃色的大南瓜,突然想到:“我可以把南瓜的肉吃掉,剩下的殼就能用來當帽子了。”農民伯伯聽見小豬要做一個帽子,就把一個大南瓜送給了他。 小豬嘟嘟高高興興地抱著大南瓜回到了家,按照自己的想法做了起來,過了好長時間,南瓜帽子終于做好了,小豬嘟嘟戴上了南瓜帽子,哎呀!南瓜帽太大了,嘟嘟剛戴上就掉了下來,所以小豬嘟嘟決定放棄用南瓜當帽子。 這天,他又來到了果園里,果園里,果實累累,瓜果飄香,嘟嘟看見小猴躲在樹下吃西瓜,嘟嘟走上前去問小猴:“你能借我一個西瓜用嗎?”“可以呀!”因為嘟嘟又有做帽子的靈感了,他又照以前的方法做了起來,做完后又往頭上一戴,這次非常合適。小豬嘟嘟終于有了一個清涼的西瓜帽子。 從此,小豬嘟嘟有了一個自己的帽子,再也不怕酷熱的夏天了。 >>>更多美文:好文章

美到心碎的古風短句文案 一、不是無情,亦非薄幸,只是我們一生中會遇上很多人,真正能停留駐足的又有幾個?生命是終將荒蕪的渡口,連我們自己都是過客。 二、心似千千結,唯愿君如瑤臺花上蝶,花落蝶成雪,白發無相別。 三、開到荼蘼花事了,塵緣盡,知多少。 四、一曲成殤,你說莫失莫忘,后來花月生涼。淤積成病再無良方。 五、曾幾何時,花前月下。明年今日,海角天涯。 六、往日情懷釀作酒,換我余生長醉不復憂。 七、吟的是這杯中的山水日月,思的是這風間的斗轉星移。留一筆殤,緣盡,緣盡。 八、奈何橋,奈何嗎?三生石,三生嗎?彼岸花,彼岸嗎?忘情水,忘情嗎?皆為泡影…… 九、你說,日后許我十里紅妝,而如今,只有韶華傾負,可笑,可笑。 十、往事隨風而去,猶如過眼云煙。你說無緣相見,如今無識陌人。 十一、三千繁塵憂,擾人紅塵絲,不知君記否,佳人思君瘦。 十二、那年的長白山上,霜雪吹了滿頭,也算是,到了白首。 十三、蒹葭蒼蒼,白露為霜。所謂伊人,在水一方。 十四、若說無緣,三千大千世界,十萬菩提眾生,怎么單單與你想見?若說有緣,這燈花百結之后,只有灰燼,沒有復燃。三尺深雪,一夜月光,至此無語! 十五、如果最后你騎高頭大馬,迎娶的卻不是我。那是不是只能怪緣分淺薄。 你眸色如墨,眼里的紅嫁衣太過惹火。為你披上鳳冠霞帔的卻不是我。飲罷這杯桃花酒。 含首淚滿沾衣袖。那庭院前的柳。空埋的相思豆。終換不回你為我再度凝眸。 十六、今日,佛前再扣,三世青燈落發,換的今世相守。無論美丑,相依不棄,共白頭。 十七、萬家燈火幾時亮,孑然一身紅塵中。滿城風雨半妝琢,鏡花水月終得空。 十八、當年,許是無意間,寫下“等我”二字。不知再見,字還在,而又多了二字“等你”。 十九、靜水流深,滄笙踏歌;三生陰晴圓缺,一朝悲歡離合。 二十、銀漢消息誰報,自古神仙也惱。無處訴衷情,何必女兒乞巧。可笑,可笑。不見白頭到老。 古風短句文案 1.情若能自控,要心有何用。 2.與你牽手的手指, 夜里獨自合十。 3.鬧劇已終,余生不送。聽聞青春,十言九妄。 4.他耗盡所有熱情,斂去眼底笑意,苦守半生,等不來一句歡喜。 5.你獨獨不該,進我心上,又退我千尺。 6.眼里停泊著酉時日落,晚風陪我數星河! 7.我獨守在別橋離渡,看盡風花雪月,等待落日歸舟。 8.落日之后必定見星辰,明月佩戴著閃耀的光環,又還是會被黎明摘去。 9.只恨無知己,交杯至天明。 10.要么伴我以終,要么葬我以風。 11.你何須為他屈尊降貴自比煙花粉黛,倘若折了傲骨終究無果又何其悲哀。 12.來時羞怯如初開的花朵,去時堅定如奔騰的火焰,你是我這一生喝過最烈的酒。 13.此杯清酒兩種味,一半相思一半淚。 14.待我回眸萬里,眉目所及處卻皆是你的風霜與塵沙。 15.你怎么不問問我有多痛苦;是三分難言還是七分蝕骨。 16.誰不曾一磚一瓦砌了心墻掩蓋了傷疤;誰不曾一字一句說了謊話遺棄了芳華。誰不曾一筆一劃添了傷感詮釋了過往;到最后裝瘋賣傻笑魘如花眼淚卻流下。 17.歲月不堪,誰知相戀各是心酸,空留癡情剪不斷。 18.歲月不堪,誰知糾纏千年無歡,空留白舟盡千帆。 19.人生如夢夢不醒肝腸寸斷,往事如歌歌不停曲終人散。 20.你喜歡我是始料未及的歡愉,你不喜歡我是萬物如常的命理。 21.我一腔深情,能否許你回頭。 22.“懇”,誠實本分固然好;但是“心”一變,卻成了“恨”。 23.可惜我偏愛空中星辰似你,只是夢中有星辰卻無了你。 24.愛情,無非就是鎧甲和軟肋,堅硬到可以匹敵世間萬物,也能脆弱到分秒間便歸于破敗。 25.回憶釀成酒,醉倒了余生。 26.我寧愿當個過客,看不透故事的曲折。 27.歲月不堪,誰知相戀各是心酸,空留癡情剪不斷。 28.酒在肚子里,事在心里,中間總好像隔著一層,無論喝多少,都不上去。 29.你離開,我衰敗,心花零落,落地成灰。 30.有時候的熱情就像潑在冰上的水,一不小心融了冰也涼了自己。 催淚虐心的古風文案 一、人道海水深,不抵相思半。海水尚有涯,相思渺無畔。 二、你說,碧水蒹葭,廝守白發;后來,青絲成雪,空勞牽掛。 三、白茶清歡無別事,我在等風也等你,苦酒折柳今相離,無風無月也無你。 四、心微動奈何情已遠,物也非,人也非,事事非,往日不可追。 五、卿心不改君別戀,話不見,空有朱顏面,望來世若成雙燕,世人羨。 六、我慰你半世哀傷,你可與我執子之手,我許你一世江山,你可陪我千世輪回。 七、縱你天之驕子,坐擁萬里江山,到頭來不過黃土一捧。 八、看曲終人散已事過境遷,嘆一世繁華卻抵不過柔情萬千。 九、燈火星星,人聲杳杳,歌不盡亂世烽火。烏云蔽月,人跡蹤絕,說不出如斯寂寞。 十、與生俱來人中首,唯吾與天同齊壽;雙腳踢翻塵世浪,一肩擔盡古今愁。 十一、欲相守,難相望,人各天涯愁斷腸;愛易逝,恨亦長,燈火闌珊人彷徨。 十二、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等閑變卻故人心,卻道故人心易變。 十三、一城煙沙,葬你一世風華。一捧黃土,埋我相思入畫。 十四、妙筆難書一紙愁腸,蒼白的誓言,終究抵不過歲月的遺忘。 十五、塵埃落定,洗盡鉛華,是誰為她袖了雙手傾了天下?又是誰擁得佳人,陪她并肩踏遍天涯? 十六、你枉有一杯醉人酒,卻解不了半點愁。 十七、后來我字里行間有詩酒,有素琴,有屠戮,有太平,而獨無你。 十八、縱然是七海連天也會干涸枯竭。縱然是云荒萬里也會分崩離析。這世間的種種生離死別,來了又去,猶如潮汐。 十九、相思弦,塵緣淺,紅塵一夢彈指間。輪回換,宿命牽,回眸看舊緣。 二十、為你種下十里桃花,卻換不回你一世牽掛;為你寫下三生情話,卻換不回你一縷嫁紗。 >>>更多美文:短句文案

母親過世后,父親給我們找出了一個塑料袋,里面裝著許多寫滿字的各種紙片。他說,這是你們的母親留下的。母親是完小畢業,后來為教育我們,堅持讀書看報。父親是文盲,他只知道母親時不時地寫字,但不知道寫了些什么。三年后,父親也走了。我將媽媽沒有寄出的“信札”進行編輯整理,稱之為炕頭的“呢喃”,作為我們兄妹一生的回憶。 我們現已至耄耋之年,衰老得像黃昏中一對倦飛的“老鳥”,羽毛越來越少,光禿禿的,再也飛不動了,只能整日蜷縮在“巢”中,無力地望著日漸下山的夕陽……不知道,不知道哪一天,我們就隨著夕陽走了。 我們愿意過白天,掃掃院子,喂喂雞鴨,做做飯,有人串門的時候再聊聊天,在院中走一走,瞧一瞧,中午小睡一會兒,打打盹兒,不知不覺太陽就從東邊轉到南邊再轉到西邊了。我們最不愿過黑夜,因為黑夜太漫長,總是在深夜中醒來好多次。醒來后,我們就在炕頭說起你們這五個孩子,三個女兒、兩個兒子,談著六個孫兒,感嘆老了都沒看到一個孫女兒,見到第四輩兒的小人兒了,還是重孫子。兩個女兒從莊稼地飛出去了,一個在大城市上班,一個當了老師。每每談起這些,我們心里總會泛起一種甜蜜。五個孩子呀,就是我們一輩子的幸福! 我們最盼望的是春節、五一節、國慶節,孩子們放假回家的日子。全家人聚在一起,滿滿一屋子的人;孫子們一個個都像鐵塔那樣高,巍峨地立在我們眼前。女兒們讓我們試穿新買的衣裳、鞋子;孫子們讓我們嘗一嘗從未見過的食物;重孫子“太爺、太奶”的叫聲真甜呀!兒媳婦們麻利地做出熱騰騰的飯菜,兒子、姑爺自然要陪你們的爸爸喝酒。一大家子,熱熱鬧鬧,炕上地上都是人。要是天天過著這樣團團圓圓的紅火日子,那該多好。 女兒給我們理發、洗腳、剪指甲,陪我一起聊天,說說村中的大事小情,嘮著嗑兒,喝著茶,吃著小甜點。睡覺的時候,在我身邊躺著的依次是大女兒、二女兒和小女兒。你們姐妹間聊工作,聊孩子,聊家庭。我睡不著就靜靜地聽。知道你們工作努力,家庭幸福,心里高興著呢。我還偷偷地聽到你們夸我們老兩口兒,想著讓我們更幸福的事兒——女兒呀,你們知道嗎,我心里那份感覺是甜滋滋的。你們在身邊的時候,我們從不覺得黑夜的漫長,一覺醒來就是大天亮。 孩子們來了又走了,日子聚了散了。我們看著你們一個個離開,各奔東西——家里又安靜了,我們的心又空了。我們又開始盼望,盼望著與你們再次相聚的日子,又開始一天天地數著日子過。 整理到此,我已泣不成聲。雁過也,錦書難托,只愿天堂里的雙親,能天天看到我們兄妹,不再有遺憾。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AA1415RR154WDEOJC

 


1521大億2024存股推薦開戶券商ptt 》2024投資人的首選:低手續費證券開戶優惠2029盛餘2024存股名單 》2024新光投資股票開戶2024致和etf定期定額最低 》2024新光投資者教育證券開戶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4jwkxfct 的頭像
    4jwkxfct

    王馨儀的開箱推薦文天地

    4jwkxf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